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糟木匠的硬筆書法

午餐後,在餐紙上畫畫寫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老糟木匠

网易考拉推荐

傻瓜相機生活寫生——多倫多市政廳的釘子壁畫  

2013-05-02 19:56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加拿大沒啥歷史,往前追索300年內,還有一點點故事;再遠,就剩下印第安人的傳說了。

多倫多也沒啥文物,博物館裡的古董,都是滿世界淘來的。

沒有歷史負擔就好辦,隨心所欲好了。

傻瓜相機生活寫生——多倫多市政廳的釘子壁畫 - 糟木匠 - 糟木匠的博客
 
上圖是咱多倫多市政廳的主建築,很土,和國內縣級招待所大樓差不多。不過在建築物的使用上,比國內任何城市的市政府大樓都要人性化一些。比如,大樓裏面的工作人員都知道一個道理,他們在這兒,是要服務市民的。大樓是納稅人的財產,所以納稅人才是大樓的主人。

市政廳大樓,除了正常的辦公,在天氣特別熱和天氣特別冷的日子,開放給流浪漢避熱或者避寒。

週末或節假日,大樓的一樓,二樓,開放給市民和遊客瀏覽參觀。

進入市政廳,右手側一墻壁畫。在國內哈,如果是壁畫,那一定得有點兒歷史意義或者現實意義,或者是一個傳統的故事。

開頭已經說了,整個加拿大壓根就沒啥歷史,也沒什麼值得一提的、很光彩的故事。印第安人的傳說故事,和今天市民的生活風馬牛不相及。

沒有歷史也是好事,沒有負擔。不知誰出了個主意:反正多倫多是個移民的城市,在這兒生活的,都是別的地方來的。就像一粒粒鐵釘,釘在木板上了,也就是釘子精神。咱中國人說的生根,扎根,發芽,開花結果啥的這一套,才不管呢。是釘子扎下去,該咋咋!

傻瓜相機生活寫生——多倫多市政廳的釘子壁畫 - 糟木匠 - 糟木匠的博客
 
話說釘子,古老的建築物是不用鐵釘的。木匠使用鐵釘,大約也就是兩百多年的歷史。現在用板料,木螺釘已經代替了鐵釘。原因很簡單,打釘子是個噪聲極大的活:大塊的木板上,老大的鐵釘老大的鐵錘,嘭嘭嘭,砰砰砰,和擂鼓差不多,兩公里之外都能聽到。打木螺絲不會有太大的噪聲,算是木匠工裏面的一個革命性的變化吧。

於是,多倫多市政廳就有了這麼一幅釘子壁畫。我家小天才做攝影作業,要求不用閃光燈拍攝室內環境的作品,市政廳正是好地方。

傻瓜相機生活寫生——多倫多市政廳的釘子壁畫 - 糟木匠 - 糟木匠的博客
 
小天才用黑白膠捲做攝影作業。我把車停在外面的小街上,停車費一個半小時加幣六元,相當於人民幣四十元。車停好了,我也加入進來,用傻瓜機拍幾張。

傻瓜相機生活寫生——多倫多市政廳的釘子壁畫 - 糟木匠 - 糟木匠的博客
 
大鐵釘,小鐵釘,有序排列。

傻瓜相機生活寫生——多倫多市政廳的釘子壁畫 - 糟木匠 - 糟木匠的博客
 
高低起伏,沒啥深刻的意義,長長短短一壁鐵釘。看了,哈哈一笑:這算不算藝術啊?

傻瓜相機生活寫生——多倫多市政廳的釘子壁畫 - 糟木匠 - 糟木匠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14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